2012年9月18日

satchel

每日一字---satchel

沒錯,我今天一定要講這個字((握拳!!!
satchel可以當書包講,也能指小背包、包包喔~

那麼關於書包,大家一定都會想到schoolbag。但有人確定schoolbag長什麼樣嗎?(好吧其實我之前也不知道xD)我昨天特別好奇去google了一下,結果發現外國人腦中的schoolbag是生做這個樣子的....
但我們(國中以上)心中的書包可是跟這個差個十萬八千里啊對吧!!!如果一個國高中或大學生說 I always shoulder a pink schoolbag to school 外國人聽了除了可能暗笑這個人的破英文外,大概還會認為東方人比較慢轉大人吧...((我今天好偏激

所以!!!正港的書包,也就是國中(含)以上所稱的書包,英文說satchel比較好喔!!!為了增加說服力,我也去google了一下((畢竟這個時代流行沒圖沒真相xD
鏘鏘~~是不是跟我們心目中的書包比較接近啊((結果也證明了我不會排圖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